花火

拖延症晚期

【黑邪】碰瓷儿

吴邪开着小金杯慢悠悠地钻进胡同里。胡同很窄,路边堆满了各家的杂物,晾衣绳横在路中间,零零散散地挂着衣服,吴邪想开快点也快不起来。

 

终于磨蹭到了地,吴邪松了口气。还没等吴邪停稳,一个黑影冲了出来,擦着吴邪的前车灯倒在了地上。

 

吴邪赶忙下车查看,“兄弟,你怎么样?”

 

“眼睛瞎了,赔吧。”倒地的是个高大的戴墨镜的男人,一身腱子肉,看起来屁事儿没有,摆明了要碰瓷儿。吴邪有点心疼刚才自己被撞的车灯。

 

“您大概是脑子坏了,没救了,送太平间吧。”碰瓷儿也不找个好理由,吴邪作势要走。

 

地上的人拽住他的胳膊就站了起来,“我还能再抢救一下,亲个嘴就行。”

 

 

碰瓷儿的是黑瞎子,吴邪着实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出与众不同的欢迎仪式。

 

“来就来呗,还带什么礼物?”黑瞎子拍拍吴邪从车上拿下来的两个大箱子。

 

“不是礼物,我要住这。”吴邪把箱子拎到卧室。箱子里是叠好的衣服和日用品,吴邪把一摞衣服拿出来,瞅也不瞅地塞进黑瞎子的衣柜。

 

“你眼睛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时好时坏。”黑瞎子扶了扶眼镜。

 

“刚才是好还是坏?”

 

“刚才看不见,现在又好了。大约是想你想的。”

 

吴邪不理会他的调侃,“看不见还能认出我?”

 

“要保命,总归有些法子。”

 

吴邪懂了,没再多问。俩人边聊天边收拾箱子,至关紧要的事被俩人说的云淡风轻。

 

把两个空箱子塞进床底,吴邪收拾的差不多了。从进门起他还没歇着,一股脑儿的收拾完额头都有点冒汗。

 

黑瞎子端了杯白开水给他。

 

“小花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不相信,我以为你要是真瞎了肯定跑到天涯海角躲着不见我。“吴邪斜睨着他。

 

这话让黑瞎子讪讪地笑了,他起初还真有这心思,如今是万万不能承认。“我要是真走了,我的宝贝徒弟不得满世界找我啊,我可舍不得。“

 

他的反应吴邪都看在眼里,禁不住揶揄他,“你这思想觉悟还挺高。“

 

 

黑瞎子伸手把吴邪揽过来,按到自己腿上坐着。吴邪虽然比黑瞎子矮了不少,但这个姿势也做不到小鸟依人,只能不上不下的在黑瞎子腿上虚蹲着马步。

 

黑瞎子摸摸他的腰,摸摸他的腿,捏捏他的屁股, “这段时间又清减不少。“

 

说的好像在做什么正经的医疗复查,吴邪只想一杯水浇灭他骚动的心思,然后一屁股坐断他乱摸的手。

 

 

 

黑瞎子的眼镜被吴邪拉了下来,他的瞳色又淡了一层,像人鱼的鳞片,可是没什么光泽。这人刚刚还在活蹦乱跳地碰他的瓷儿,若不是摘下他的眼镜,绝不会发现他的异常。吴邪心里有点发酸。但一想到人还在,又开心了点,只要人在什么都好说。

 

他把眼睛推回去,调侃道:“眼睛还真让我撞坏了。“

 

“是呗,你得赔偿我。“黑瞎子搂着他笑了,”赔偿我一辈子刚刚好。“


评论(6)

热度(16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