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火

拖延症晚期

【黑邪】不独活

*刀






黑瞎子死了,但又没死。

 

因为吴邪选择替他活着。他蓄起了长发,带起了大镜片的墨镜。语气神态模仿的惟妙惟肖。


小花打量着他:“你现在去演电影都能得奥斯卡。”

 

“一般一般,世界第三。毕竟当年我和冯小刚拜过把子,和王家卫喝过酒,张艺谋拉着我做主演我都没去。”这插科打诨的语气不属于吴邪,是黑瞎子的。

 

小花把他墨镜勾下来盯着他的眼,“你现在是清醒的吗?”

 

吴邪小心翼翼地从他手上拿过墨镜,爱惜的擦拭着,“你轻点碰,这东西贵着呢。他…的时候啥东西都不剩了,这墨镜还是我找厂家定做的。”


他语气轻柔,但双眼泛红,似乎溢满了泪,但仔细看过去有什么都没有。

 

他把墨镜擦的锃亮,然后推到了鼻梁上。眼里的情绪被遮得一干二净。


“行了,我走了。回见内您。”他甩出了一个嬉皮笑脸的笑容,骑着机车扬长而去。

 




吴邪病了,但又没病。


藤椅上的皮衣,厨房里的汤蛊。每一处都彰显着黑瞎子的存在。

 

吴邪想养蛐蛐儿,黑瞎子就编了一个竹笼。吴邪说想吃青椒肉丝儿,晚上饭桌上就有了香喷喷的青椒肉丝盖饭。吴邪说想喝凉茶,黑瞎子说那可不行。

 

虽然夜里有点冷,谁让空调又坏了呢。

 

日子过得一如既往的温馨。但是吴邪骗不过自己。

 

竹笼不是黑瞎子编的,他的手比自己的巧夺了,才不会编的这个不方不圆。


厨房里的汤不是原来的味道了,明明用了一样的材料,一样的菜谱,吴邪一尝就知道天差地别。

 

眼前的黑瞎子也已经不是那个黑瞎子了,他虽然蓄起了长发,但头发丝儿都是规规矩矩的,少了那份张扬,墨镜的镜片太大了,底端都超过了他的鼻子,显出了几分稚气。

 

“你要不要这么糟践他?“,吴邪对着镜子笑了,”他看见你少不了一顿打。“

 

四合院里轻悄悄的,没人回他。


评论(9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